Girugamesh - "鵺-chimera-"聽後感

0
1/20/2016 09:38:00 下午
Girugamesh
 
01. Introduction
02. slip out
03. 鵺-chimera-
04. wither mind
05. Horizon
06. END
Bonus track. Big Bear Remix from gravitation

音樂類型: 金屬核, 搖滾 

聽著這mini-album的時候感動了我, 因為Girugamesh以前的曲風回來了! 感覺貼近2007時期的"Reason of Crying", 也是我最喜歡的Girugamesh CD之一. 格式跟"Reason of Crying"一樣, 曲風大部分有熱血的搖滾和金屬核, 也有一首偏慢的搖滾曲"END". 

"slip out"曲風很熱血, 歌詞有寫到"活著是到死為止也不會改變的事情", 給人活下去的動力, 勵志的感覺.
主打曲"鵺-chimera-"chorus以外的部分都蠻heavy的. Chorus的旋律給人印象不太深刻, 總覺得缺了些什麼.
"wither mind"有很金屬核的曲風, chorus也蠻有趣的. 是一首在live上會讓人動起來跳和headbang的歌.
接著下一首"Horizon"也沒有讓人停下來, 如果在live裡的話繼續聽著一起跳囉~
"END"是這張mini-album給我衝擊最大的一首. 是一首關於死亡, 放棄生命, 很悲傷的歌詞. 開頭的歌詞"只是在灰暗的海底, 光也達不到" 看似悲傷, 但在最後其中一句"在這有限的時間中, 繼續歌唱"看見主唱左迅想給聽眾的希望. 曲風偏慢, 但在左迅歇斯底里的嘶喊中唱出了人們想放棄生命時的痛苦.

今次這張mini-album為我帶來了意外驚喜. 很巧妙的結合了過去和最近的Girugamesh的曲風. 我又對他們重燃希望了!

評分: 8.9/10




About the author

Cancer Sun, Libra Moon. Bunny rabbits lover. Loves writing for interest.

0 留言: